关于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暨支部党员大会

来源:菠菜担保评级网址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关于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于202415日在厚生楼303教室召开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暨2024年第一季度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滕静涛主持。

会前,党支部集中开展了一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上,支部书记滕静涛首先宣讲民主评议内容聚焦主题教育相关内容开展等工作要求,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对照省高校“强基创优”建设计划中的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标准,从政治建设始终摆在首位、思想政治工作坚强有力、基层党组织建设争创样板、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廉洁、加强民主法治与统一战线工作、维护意识形态和校园安全稳定六个方面进行班子述职,对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从指导思想、组织设置、履职情况、党员队伍建设和今后工作重点五个方面进行个人述职,并请与会党员进行评议。随后,支部按照测评程序,组织党员对支部班子、党员个人进行逐一测评。本次评议本着“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结合党员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对每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最后,支部书记滕静涛总结了2023年支部党建工作的成果和不足,对强化2024年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对未来党建工作作出展望。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对照查摆问题,积极落实整改。支部将坚持做高质量党建,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工作双促进、双提高,打造能当先锋的支部、肯攀高峰的团队、精益求精的作风。






供稿:关于党总支第一党支部

图文:甄宗波